港监警会专家辞职 民主派:“给林郑零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香港监警会的五名国际专家组周三辞职。民主派议员陈淑庄在立法会见媒体时表示,这一消息“惊人”,并指特首林郑月娥需立即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回应“五大诉求”。民主派议员毛孟静认为,这是林郑政府的“国际笑话”。

香港监警会聘请协助审视反送中运动冲突的海外专家小组周三声明,监警会的权力及独立调查能力存在明显缺陷,决定全体正式辞职,并呼吁独立调查。

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周三回应称,专家组并非请辞,而是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监警会副主席谢伟铨:“应该不是请辞,我们希望保持紧密的接触,最主要他们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他们(国际专家)提交的意见方面,会在中期报告上反映。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表示,专家请辞已有先兆,今次集体“跳船”说明其对监警会不信任。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 陈淑庄:“他们(国际专家组)已经在11月警告特区政府,亦提醒监警会他们需要什么权力,其实没相关的权力,根本做不了一个合适的调查。现在在出报告之前“跳船”,其实对香港在国际上的声誉绝对有影响。”

她呼吁特首林郑月娥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 陈淑庄:“我希望再次提醒她,不要在这里混淆视听,说什么要等监警会出报告看行不行,或者最近吹风什么所谓的检讨委员会,这些都不是合适的程序,也不是回应五大诉求。我们一直根据香港法例,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不单有传召权、有搜证、而且可以独立于监警会。”

议会阵线副主席毛孟静形容,专家组请辞等同“集体给林郑政府零分”,成为国际笑话。

议会阵线副主席 毛孟静:“今次国际专家集体辞职,很明显是对监警会未出的报告,还没出就给了零分,整件事成为一个国际笑话,也都再一次证明这个政府做事任人唯亲。”

新唐人记者韩纳、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