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荞麦文化季 日本制面师跨海献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台湾彰化二林镇公所,举办二林荞麦文化季,活动邀请日本全面协30位职人,并首次结合千人焢窑活动,宛如农田上的热闹嘉年华。

翻译人员:“切推一下下板子有没有?”

俐落的刀工切面条,每条平均1.5釐米厚度,三位来自日本、超过70岁的老师傅,跨海来台展示制面功夫,二林镇公所推广荞麦文化,从2019年2月就开始进行20次以上的手打荞麦面教学,现在还特别邀请日本全面协来台交流。

日本全面协副理事长 山本 刚:“全面协在日本是一个公益团体,对于振兴地方产业完全是以做义工的方式来回馈社会的心情,来到二林镇,希望能藉由全面协的力量,来振兴我们二林的产业。”

二林农会表示,二林地区栽种荞麦已有30年历史,种植面积超过50公顷,年产量达到10万公斤,今年首度结合千人焢窑增添活动趣味,同时邀请全面协副理事长板昌敏和一起开窑,他也透露日本荞麦面和台湾荞麦面的差异之处。

日本全面协副理事长 板仓敏和:“我们在日本吃的荞麦面,我们的黄金比例是,荞麦粉是八成,面粉是二成,我们叫做二八比例的荞麦面。听说这里的荞麦面跟我们日本的比例是相反的,台湾的荞麦是二成面粉是八成,应该不叫荞麦面应该叫乌龙。”

彰化县二林镇长 蔡诗杰:“我们希望未来可以跟全面协做一个协助,我们把日本的道地的荞麦文化,能够在我们二林做一个更好的一个深入,然后能够特殊的特别的,把它变成我们二林的专业特色。”

文化交流结合焢窑田野活动,二林荞麦文化季,用在地特产开创自己的小镇文化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