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蕎麥文化季 日本製麵師跨海獻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台灣彰化二林鎮公所,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活動邀請日本全麵協30位職人,並首次結合千人焢窯活動,宛如農田上的熱鬧嘉年華。

翻譯人員:「切推一下下板子有沒有?」

俐落的刀工切麵條,每條平均1.5釐米厚度,三位來自日本、超過70歲的老師傅,跨海來台展示製麵功夫,二林鎮公所推廣蕎麥文化,從2019年2月就開始進行20次以上的手打蕎麥麵教學,現在還特別邀請日本全麵協來台交流。

日本全麵協副理事長 山本 剛:「全麵協在日本是一個公益團體,對於振興地方產業完全是以做義工的方式來回饋社會的心情,來到二林鎮,希望能藉由全麵協的力量,來振興我們二林的產業。」

二林農會表示,二林地區栽種蕎麥已有30年歷史,種植面積超過50公頃,年產量達到10萬公斤,今年首度結合千人焢窯增添活動趣味,同時邀請全麵協副理事長板昌敏和一起開窯,他也透露日本蕎麥麵和台灣蕎麥麵的差異之處。

日本全麵協副理事長 板倉敏和:「我們在日本吃的蕎麥麵,我們的黃金比例是,蕎麥粉是八成,麵粉是二成,我們叫做二八比例的蕎麥麵。聽說這裡的蕎麥麵跟我們日本的比例是相反的,台灣的蕎麥是二成麵粉是八成,應該不叫蕎麥麵應該叫烏龍。」

彰化縣二林鎮長 蔡詩傑:「我們希望未來可以跟全麵協做一個協助,我們把日本的道地的蕎麥文化,能夠在我們二林做一個更好的一個深入,然後能夠特殊的特別的,把它變成我們二林的專業特色。」

文化交流結合焢窯田野活動,二林蕎麥文化季,用在地特產開創自己的小鎮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