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港人金钟连侬墙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今天是国际人权日,港人在金钟集会。当天,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称,从组港府不是首要任务,仍然没有回应五大诉求。不过,上诉庭拒绝港府暂缓令申请,禁蒙面法正式失效。

周二,香港民众在金钟举行“国际人权日集会”。

香港区议员谭凯邦表示,今天是国际人权日,民主和人权是不可分的。

区议员谭凯邦:“只有主权在民 人权才可以得到彰显,只要有人权,我们香港就可以继续有言论自由,所以自由人权民主是不可分割的。”

市民Michael表示,三十年来一直参与争取民主,但收效甚微,现在年轻人的抗争让他看到了希望,所以一定尽全力撑下去。

香港市民Michael:“因为年青人影响了我们长者,我们走了30年都没有结果,年青人我们一定是要撑下去的,就等于是鸡蛋和高墙,柏林围墙都有一天会倒塌,对不对?为什么我们不继续下去,有一份能力就就尽一份力。”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德志表示,香港人权被破坏,完全是中共的责任。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德志:“100%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权的责任,那么今天这个魔爪伸展到了我们香港,那你说我们香港有没有人权,你说我们香港有没有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也是人权。”

周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淡化港府改组传闻,对“五大诉求”仍然没有正面回应。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恢复香港的法律和秩序,并确保香港经济和社会继续发展。”

林郑即将在香港区选亲共派失利后首次前往北京。

同时,香港上诉法庭周二裁决,拒绝对港府就《禁蒙面法》违宪案批出暂缓执行令,这将意味着《禁蒙面法》已属无效,而且不能用以执法。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