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宾大历史教授林蔚:毛泽东欺骗了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问题资深学者林蔚,近日接受了新唐人大纪元媒体专访。林蔚认为,香港局势和内部消息都显示,中共政权实际已经处于解体阶段,但从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来看,很多人一时还难以看到这一点。

林蔚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教授,长年研究中国问题,拥有诸多头衔。他是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核委员会的创始成员,詹姆士敦基金会的董事成员。

林蔚认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我认为中共正在解体的阶段,只是你不会马上看出来。”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中共政权现在相当缺少计划,并且功能高度失调,对于实际上到底在发生着什么,如何实际解决它们,分析实际问题出在哪里,都处于失调状态。这个政权也知道它在国内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

林蔚以香港为例,说明中共在决策上完全误判。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这5到6个月基本上教育了每个香港人,中国共产党是危险、可恶、绝对不值得信赖的。以前,很多香港人对现状有某种和善或满意的心态,但现在,香港有750万人口,他们把香港当成家园,用美国人的话来说,他们对中共是恨之入骨,而且他们将在余生中一直对中共恨之入骨。”

林蔚透露,一个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高层幕僚曾告诉他,中共已经走入死胡同。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他对我说,林蔚,我们到底要怎么办,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不行了,我们进入了死胡同。”

另一方面,林蔚表示,如同苏联解体前一样,在美国政府和学术界,没有多少人意识到中共可能会很快解体。他以他的导师,著名反共学者理查德·派普斯作为例证。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他(派普斯)是你能找到的最反共的人。他写了一本书叫《旧体制下的俄罗斯》,一本很好的书。实际上这本书本来可能有一个姊妹篇,叫《新体制下的俄罗斯》。但在他完成那本书之前,俄罗斯人就把(苏联)体制推翻了。”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我经常说,即使如理查德·派普斯这样的反共人士,一个非凡的头脑,也无法想象历史的下一页没有让苏联继续存在。”

林蔚说,中国人选择毛泽东和他的中共执政是个巨大的错误,但这也是因为毛泽东用谎言欺骗了世界。

宾大教授 资深中国问题学者 林蔚:“如果你去读毛的访谈,比如1945年路透社那则出名的访谈。这则访谈没有收录在中文版的毛选中,但在日文版中有,日本人做事很精细。毛被要求描述他执政下的中国会是什么样。毛说,会是完全民主,各个政党都有言论自由,每个官员都是选举产生,将会有多级选举、不记名投票,会实现三民主义等等。他是用书面方式回答的,看起来很有权威性。因此就算是马歇尔将军这样聪明的人,当年离开中国时也认为毛泽东是个民主派,而他和蒋介石合不来是因为蒋介石某种程度上是个独裁者。”

林蔚说,共产党治下的中国灾难性地在和平时期死了七千万人。而根据斯坦因定律,如果一个系统不能永久维持,就必然会中止。中共的体制无法永久维持,因此必然会倒台,他希望中国将会以一种积极的方式,迎来这一天。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