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刚果政治动乱 专家:恐影响依波拉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周五,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召开讨论会,关注伊波拉疫情。带您关注。

此次讨论会讲者之一,全球公共健康组织“Resolve to Save Lives”执行长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局长托马斯·弗里登博士表示,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伊波拉疫情正持续扩散。

Resolve to Save Lives执行长Thomas Frieden:“因为最近当地的暴动,疫情防治受到挫败。”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全国性动乱已造成超过一百人死亡,上万人无家可归。11月22日,流亡军阀“联合民主军”(ADF)对东部大城贝尼市发动了清乡屠杀;之后民众控诉驻守在贝尼的“联合国驻刚果特派部队”(MONUSCO)对民众的呼救通报毫无反应,各大城市因此发动反联合国的排外示威。

弗里登博士表示,这都对控制伊波拉疫情造成影响。

Resolve to Save Lives执行长Thomas Frieden:“当政府不能有效运作时,伊波拉病毒就会蔓延,刚果共和果很多地方是不受政府管制的,很多地方非常暴力,在那些地方政府是很难管制疫情的。”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复合性灾祸,让未来防疫工作困难重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截至11月22日,刚果伊波拉疫情共爆3298起病例,其中2196人死亡。

博士表示,防治伊波拉疫情,各国都有责。

Resolve to Save Lives执行长Thomas Frieden:“我们应该加强全球的公共保健,例如增加实验室合作、健康中心、训练病毒侦测专家或流行病专家,加强应对机制,投入基本保健的资金。”

纽约市三年前曾有一起从西非带回的伊波拉染病风波,如今每年都在防范,今年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花费1110万防范,全美则花费2.13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