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剛果政治動亂 專家:恐影響依波拉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週五,紐約外交關係委員會召開討論會,關注伊波拉疫情。帶您關注。

此次討論會講者之一,全球公共健康組織「Resolve to Save Lives」執行長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前局長托馬斯·弗里登博士表示,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正持續擴散。

Resolve to Save Lives執行長Thomas Frieden:「因為最近當地的暴動,疫情防治受到挫敗。」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全國性動亂已造成超過一百人死亡,上萬人無家可歸。11月22日,流亡軍閥「聯合民主軍」(ADF)對東部大城貝尼市發動了清鄉屠殺;之後民眾控訴駐守在貝尼的「聯合國駐剛果特派部隊」(MONUSCO)對民眾的呼救通報毫無反應,各大城市因此發動反聯合國的排外示威。

弗里登博士表示,這都對控制伊波拉疫情造成影響。

Resolve to Save Lives執行長Thomas Frieden:「當政府不能有效運作時,伊波拉病毒就會蔓延,剛果共和果很多地方是不受政府管制的,很多地方非常暴力,在那些地方政府是很難管制疫情的。」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複合性災禍,讓未來防疫工作困難重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截至11月22日,剛果伊波拉疫情共爆3298起病例,其中2196人死亡。

博士表示,防治伊波拉疫情,各國都有責。

Resolve to Save Lives執行長Thomas Frieden:「我們應該加強全球的公共保健,例如增加實驗室合作、健康中心、訓練病毒偵測專家或流行病專家,加強應對機制,投入基本保健的資金。」

紐約市三年前曾有一起從西非帶回的伊波拉染病風波,如今每年都在防範,今年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花費1110萬防範,全美則花費2.13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