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6岁男面试猝死 生前一句话曝致命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大陆杭州一名36岁男子日前去公司求职面试,突然晕倒、心跳骤停,最终不治身亡。据悉,男子在面试时曾透露上一份工作经常熬夜加班,医生推测这或许是该男子猝死的原因。

据陆媒报导,11月26日上午,一名36岁的杭州男子在一家公司面试,说着说着,突然头趴了下去。面试官赶紧上前,发现该男子已小便失禁,没有意识。马上叫救护车,可惜送院时男子已瞳孔放大,不治身亡。

面试官透露,该男子有高血压,“听说他上一份工作总是熬夜加班,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想要跳槽”。

日前,台湾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录制竞技综艺节目《追我吧》,在现场昏倒、心脏骤停,送医不治身亡。震惊舆论界,引发网络热议。

医生诊断,高以翔心源性猝死。外界质疑,高以翔可能是因为在录制节目中过度疲劳,引发的心源性猝死。不少参加过该节目的艺人都直言身体吃不消。

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及内科部主治医师方震中表示,长时间熬夜或是过劳,都会造成身体很大的压力,使肾上腺素过度分泌,进而导致心跳乱跳(即心室频脉),进而导致猝死,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

方震中表示,无论平时是否有维持正常体态、健康生活等,只要身体压力过大的时候,都可能造成心室频脉。身体压力过大时,也可能会使血管收缩,这些情形都会造成猝死。

他呼吁民众平时应降低熬夜或是过劳等状态,家中有心脏病史等,也建议定时健康检查,才能避免类似情形发生。

据悉,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浙江卫视已决定永久停播《追我吧》节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