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被“送中”内幕深 丈夫公司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丈夫潘乐陶的公司,日前因涉嫌违反竞争条例被调查。外界认为这可能与郑若骅目前的处境有关。12月3日,消失多日的郑若骅突然从北京返港。有消息称,郑两度请辞遭拒被“送中”,中共要求她撑下去。

郑若骅丈夫公司被查

12月5日早上港股开市前,潘乐陶为大股东兼主席的安乐工程突然停牌,并声称将发布内幕消息公告。到晚间,该集团发布公告,指12月4日,竞争事务委员会人员带着两份搜查令,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安乐机电设备工程的营业地点,进行调查。

公告指出,竞争事务委员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安乐机电设备涉嫌围标。安乐机电设备与其他公司在一项风冷式制冷机替换项目的设计及建造合同招标,以及自2015年11月起在港签订的合同,已触犯香港法例。

郑若骅被“送中”

外界分析,潘乐陶的公司突然被查或与其妻子郑若骅早前被“送中”有关。12月3日晚,在英国“失踪”逾2周的郑若骅突然返回香港。在机场的记者会上,郑若骅显得神情疲惫,心事重重,与往日的强悍做派判若两人。

郑若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稿件,汇报伤情及提问。她说自己11月14日出访英国伦敦期间,遭抗争者围堵抗议意外跌倒,左手摔伤,中共大使馆特意安排她去北京治疗。

当时,郑若骅左手臂裹着绷带,却反常地穿着并不方便的樽领衫。她还多次强调,医生说她的伤势要3至12个月才会痊愈。整个记者会不到4分钟,郑就匆匆离去。

消失多日的郑若骅罕见自爆被“送中”,引发香港政圈热议。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12月5日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笑言,郑若骅只跌伤手脚,香港有这么多骨科名医,不明白为何要去北京疗伤,“除非她不是治疗手骹之伤,而是她内心有伤,可能需要去找习主席去呵护,令到她的心比较舒坦一点,否则,我是看不到她要去北京的理由。”

传郑若骅请辞 触怒中共

大陆流亡富商郭文贵4日在直播爆料,面对香港当前乱局,郑若骅曾两度请辞,但遭拒绝。最终被中共胁迫,以“治疗”为名搭专机去北京与中共领导会面。

郑若骅是引发这次香港浩劫的《逃犯修例》的主要推手之一,美国正式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网传首批被制裁的香港官员中,郑榜上有名。

11月20日,郑若骅在伦敦发消息称,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可能要一年才能正常活动。当天,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伦敦会见郑若骅,但在那之后郑若骅就突然“失踪”。

郭文贵称,北京明确向郑若骅提四条要求:第一,目前不能再提辞职;第二,必须立刻离开英国,直接回香港,或直接跟专案组人员回北京,由领导与郑若骅谈话;第三,若不遵从上述两条,郑在中国的资产,个人、家人安全都将无法保证;第四,要求郑若骅即刻坐专机回北京。

时事分析人士盛杰认为,郑若骅的伤应该很轻,没必要去北京,她想以“伤”避难,中途退场,触怒了北京,很明显是“被请去”北京的。

“很难知道郑若骅‘被请去’北京后,发生了什么,但是郑若骅返港后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霸气’,相信大家都心领神会。”盛杰说。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认为,有一点可以肯定,郑若骅的前程不太乐观。不仅民主派对她不满,建制派对她的评论更苛刻,“说她是失职,说她完全是一个废物,是一个没有用的律政司司长。”

梁家杰指出,郑若骅在推送中条例过程中,难辞其咎,跟特首林郑月娥的罪状差不多一样重。

林郑月娥官位不保 恐连累家人

早前林郑月娥也爆出想辞职的消息,路透社9月2日曝光一段录音,林郑月娥在录音中说,如果她有选择的话会“深深道歉”,然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辞职”。

作为送中条例的始作俑者,林郑月娥被指是美国制裁名单上的第一人。如今她不仅自己官位恐不保,还可能连累家人。英国民众早前在“世界变革平台(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英方撤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家人的英国国籍,目前连署人数已近30万。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若民间请愿连署超过10万人,英国政府必须针对民众诉求做出正式回复,也必须在国会展开讨论。

此外,林郑或许也担忧自己某一天会被“送中”。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北京曾想赠送一套四合院给林郑月娥,但被她拒绝。因她不想丈夫、儿子留在大陆被中共控制。

林郑月娥的丈夫林兆波曾移居北京,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短期数学课程。林郑长子林节思2016年4月加入中国手机公司小米科技,出任营运经理在北京工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港律政司长访英被骂“杀人犯” 惊恐跌倒(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