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著名高中收炸弹威胁 6000学生被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周四早上,纽约市三大特殊高中之一的布鲁克林科技高中,突然收到炸弹威胁,全校近6,000名学生被强制疏散。

美东时间12月5号早6点半左右,纽约市布鲁克林科技高中突然收到炸弹威胁的电子邮件,校长纽曼(David Newman)称,威胁信中写到炸弹被放在一个黑色背囊内,并会在下午4点时爆炸。

警方接报后,出动大量警力和应急人员赶到学校进行搜查,并封锁了周边的几条街道。全校近6,000名学生被紧急疏散,大批学生涌进学校附近的格林堡公园(Fort Greene Park)或附近商店。

纽约市警局总警监 Terence A. Monahan:“我们的紧急事故处理组和罪案调查科,彻查了这栋9层的学校大楼,我们出动了5条警犬,结果什么危险也没找到。”

警方在中午11点15分左右,宣布排除危险,学生回到学校继续上课。警方表示会通过追踪电邮发信人的IP地址,将此人逮捕归案。

尽管炸弹威胁让纽约人产生安全忧虑,但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警总局新任局长希亚(Dermot F. Shea)在周四的月度犯罪报告中表示,今年初至今的整体犯罪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3%。

各项罪案中,减少数量最多的是入室盗窃,从去年的10,769起,减少至9,678起,下降幅度为10%,不过抢劫案在今年11月内发生1,158起,比去年11月多86起。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