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转发香港图片 山西退休工人被拘留

12月2号,山西太原一家制药厂的退休工人刘淑芳,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原因是她转发了一张涉及香港示威照片。

覃永沛关注组成员大面积受干扰

广西南宁人权律师覃永沛,被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已经一个多月,当局一直不允许律师会见,海内外多位维权人士因此成立“覃永沛关注组”,分别在推特、WhatsApp、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相关消息,日前,中国大陆微信群的成员遭到国保的大面积干扰及威胁。

李金波维权被捕 患晚期癌症取保无果

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星村村民李金波,因村选举到镇政府维权,10月15号,被哈尔滨市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之后又变更罪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南岗区看守所。李金波是膀胱癌晚期患者,生活难以自理,但家人多次申请取保就医,都不被批准。

昆明民主人士支持反送中 被正式逮捕

云南昆明民主人士徐昆因在推特发文支持香港民主运动,今年8月被拘留,9月30号,被“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11月27号,律师在看守所会见后,确认案件已经送检察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