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轉發香港圖片 山西退休工人被拘留

12月2號,山西太原一家製藥廠的退休工人劉淑芳,被當地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天,原因是她轉發了一張涉及香港示威照片。

覃永沛關注組成員大面積受干擾

廣西南寧人權律師覃永沛,被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已經一個多月,當局一直不允許律師會見,海內外多位維權人士因此成立「覃永沛關注組」,分別在推特、WhatsApp、微信等社交平臺發布相關消息,日前,中國大陸微信群的成員遭到國保的大面積干擾及威脅。

李金波維權被捕 患晚期癌症取保無果

黑龍江哈爾濱市南崗區紅星村村民李金波,因村選舉到鎮政府維權,10月15號,被哈爾濱市警方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刑拘,之後又變更罪名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南崗區看守所。李金波是膀胱癌晚期患者,生活難以自理,但家人多次申請取保就醫,都不被批准。

昆明民主人士支持反送中 被正式逮捕

雲南昆明民主人士徐昆因在推特發文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今年8月被拘留,9月30號,被「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11月27號,律師在看守所會見後,確認案件已經送檢察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