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撤离236周年 华尔街升起首版美国国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周五(11月29日)在华尔街,曼哈顿区长等人举行了庆祝撤离日的活动,庆祝美国自此彻底摆脱英军的统治,成为独立的国家。

悠扬延绵的苏格兰风笛声,整齐的队伍,在华尔街上一路走来,给人们带来历史的厚重感。

纽约州退伍炮兵部队(The Veteran Corps of Artillery)总司令 Colonel Stephen J Ryan :“这是英国人离开纽约的日子,正式有效的撤离13个殖民地,如今的美利坚合众国。”

游行队伍停在了铜牛背后,在这里,升旗手将英国国旗缓缓下降,然后拿出第一版美国国旗,国旗上13颗白色星星,代表着最初的13个殖民地。

在236年前的撤离日(Evacuation Day),11月25日,英军从纽约撤离。

曼哈顿区区长Gale Brewer:“大家都知道7月4日美国独立日,但人们忘记了撤离日,就发生在曼哈顿下城这里,每年的庆祝都令人激动。”

1776年7月4日,托马斯·杰弗逊总统,在费城发表了《独立宣言》,纽约成为英军和美军的决战之地,直到1781年英、美签定《巴黎和约》 ,英国承认美国独立。1783年的撤离日上,英国从最后一个港口,纽约撤出,在这一年,美国成为美洲首个独立国家。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