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解封 港人继续“和你Lunch”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警方围困香港理工大学12天后,周五搜查完毕,中午解除封锁,将校园归还给理大。校方表示,校园仍存在不安全因素,呼吁师生、职员,暂时不要进入校园。与此同时,香港市民继续在中环等地进行“反极权 各区和你Lunch”活动。

庆祝第二十五届理工大学毕业典礼的横幅还挂在校园显眼处。警方围困12天后,校园如同经历了一场浩劫。

周五中午,香港警方完成搜索后,撤出理大,正式将校园归还给校方。

香港警察局高级警司李桂华:“我们完成搜索后,会将校园归还给理大。”

警方称,共在理大查获3989瓶汽油弹,1339项加压易燃液体,601瓶化学品和573项攻击性武器。

围困期间,警方逮捕了1,377人,其中810人是在离开校园时被捕,567人在校园附近被捕,318人年龄在18岁以下。

理大周五声明,目前校园仍存在不安全因素,呼吁非校方授权人士,包括学校师生、职员,暂时不要进入校园。

校方称,有两名教职员在事件中被捕,46名学生被警方登记个人资料。

与此同时,香港民众持续“和你lunch”快闪示威活动。

中午,在长沙湾,人群越聚越多,有学生也有上班族参加。下午活动结束后和平散去,防暴警察随即离开。

在中环置地广场附近,亦有网友发起“和你lunch”快闪示威活动,有参加者带者口罩参加,在呼喊口号诉求的同时,手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

新唐人记者李梅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