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法草案 立法院会无异议迳付二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民进党团所提出的反渗透法草案,今天(11月29日)在立法院院会中,在无人提出异议情况下迳付二读。草案内容包括不得接受渗透来源的指示或资助,来影响选举,也不得非法干预合法游行等。不过国民党团不愿替反渗透法草案背书,全体缺席院会,并另外提出党团版本的反并吞法。

民进党团提出的反渗透法草案迳付二读,法案为防范境外势力渗透干预,规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等,捐赠政治献金,以及进行游说,并且不得接受渗透来源干预合法游行等。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为了防止红色渗透,为了防卫我们民主政治最低限度的一个国安保障,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我们没有授权行政部门任何一种司法警察、准司法的权力,所以所有侦察工作不是行政部门就可以做的,没有白色恐怖的问题。”

民进党团一早甲级动员,守住主席台,要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不过国民党团表示,不为法案背书,全体立委缺席,也因此让草案在无异议状态下迳付二读。国民党团另外提出反并吞法反制,要求草案在日后并案处理。

国民党立委 王育敏:“这个法案是真心拥护中华民国,反对境内外势力,企图要消灭并吞中华民国,如果民进党出来挡,民进党反对,那民进党爱护中华民国就是假的,你们只是想要借壳上市。”

国民党所提反并吞法,包括禁止公务员发表消灭、取代中华民国的言论,导致他人误认国号变更,还有通敌消灭并吞中华民国,最重处死刑。不过民进党立委认为,此法案是为打假球而打假球,部分条文甚至有违宪疑虑。中共渗透话题选前发酵,朝野也在法案上展开攻防。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