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今夜狂欢:川普签香港法案 感恩节最好礼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27日宣布已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立即引爆国际舆论,港民更在网上互贺,称之是最好的感恩节礼物。有港人发起晚间聚会庆贺狂欢,获得热烈回响。

感恩节前一天,美东时间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他已经将《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签署成为法律。

其中《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对香港的自治状态,进行年度审议以确定是否维持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并警告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权的官员。

川普总统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法案某些条款将干涉总统申明美国外交政策的宪法权威。美国行政当局将在符合总统与外交关系有关的宪法权威的情况下,对待法案的每一项条款。

而《保护香港法案》则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美国制造的某些武器装备。

川普总统在声明中说:他出于对习近平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签署了这些议案。实施这些议案是本着这样的希望,希望中共和香港领导人与抗争代表能够友好地解决分歧,走向造福于所有人的长期和平与繁荣。

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已经于11月18、19日高效率地通过了上述两项法案。

而川普签署法案等于直接力挺香港反送中抗争。

消息一出,立即洗版所有香港网路及各社交媒体,身为核心区的香港民众,直接在网上互道恭喜狂贺,感谢美国及川普,有人称这是最好的感恩节礼物,也有人称手足抗争有价值。

同时网上也有人发起当地时间28日晚在中环爱丁堡广场聚会庆贺,获得网民们的热烈回响。

目前,当晚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聚会已获不反对通知书,街头狂欢将会开始。

香港区议员选举,民主派大胜,令香港选民欢欣鼓舞,街头开香槟庆祝。(余天佑/大纪元)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持续近6个月,根据香港保安局的报告,从6月9日至11月21日,全港逾900场示威抗争、警方逮捕了逾5800人,发射万枚催泪弹、更发射19发实弹,至11月12日已使用约4800橡胶子弹,至少超过2600人受伤。

近6个月来,累计近千场的抗争活动中,上街人数累计超过全港民众人数数倍以上,抗争者徒手与港警发射的催泪弹、橡胶子弹、水炮车抗争,港警镇暴武力持续升级,甚至进攻多所大学校园,直到今日,理工大学内仍有约数十名抗争者留守。

图为成千上万名香港市民涌上街头,赶往遭警察重重包围的理工大学,但遭到警方催泪弹,水炮车强力阻截,无法前行。(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多月以来,由于中共控制了主流媒体,遮天盖地的抹黑抗争者、不论特区政府还是亲北京阵营,都宣称武力镇压抗争者具有一定的民意基础。

但24日香港进行区议会选举中,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亲中共的建制派惨败。真实的民意反映在选票上,与中共的洗脑宣传截然相反。令香港选民们欢欣鼓舞,在街头开香槟庆祝。

有分析说,5个多月以来,中共和港府忽视港人诉求,误判形势,此次香港区选再次狠搧北京一巴掌。而香港抗争者们则透过牺牲及流血,揭露中共与港府暴政滥权,唤醒数以百万计选民凭良心投下神圣一票,向暴力说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6日就香港区议会选举向香港人民表示祝贺,并点名“中国共产党”侵犯人权,美国政界人士也纷纷对香港今届区选结果表示欢呼和支持。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香港的平民主义运动正在兴起,中国共产党以为香港人被打怕了,但他们错了,香港的年轻人做到了。

他还提到,川普总统22日谈到中共在香港边境外陈兵百万,若不是川普告诉习近平的中共军队退后,中共14分钟将可灭港,将有成千上万人在香港被杀。

班农说,那么多香港年轻人24日得以走出来参加区议会选举投票,是因为川普总统保护了他们。川普总统“是全世界那些为自由而战的人们的英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