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赖配支持度过半 近5成认国民党不分区亲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台湾两岸政策协会周二(26日)上午公布台湾2020大选民调,蔡赖配的支持度达到50.0%,遥遥领先韩张配;对于国民党不分区亲中共的说法,有48.9%的受访者赞成。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表示,这代表国民党跟社会主流脱节。

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 王智盛:“包括民进党、包括时代力量、包括台湾民众党,都有超过6成以上的民众,认为这份名单当中相对而言,亲中的比例是比较高的。”

两岸政策协会26日公布最新民调,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因为包含退将吴斯怀以及前警大教授叶毓兰等人,引发外界对这份名单过于亲共的疑虑,这份民调结果显示,有48.9%的受访者赞成国民党不分区亲中的说法,29.8%不赞成,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表示,除了国民党支持者外,各政党对于这份名单的看法都相当一致,代表国民党跟社会主流脱节。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王立强事件发生之后,可能会让外界更加担心的是,国民党到底跟中共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有没有接受到中共的金援,还有就是这个韩国瑜阵营,是不是有接受到中共的金援。”

范世平认为,国民党要注意的是,目前反击力道跟指控的强度不成正比,而这份民调也指出,“蔡赖配”的支持度来到50.0%,领先“韩张配”的28.3%,“蔡赖配”的看好度更是来到62.5%,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也达到52.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支持度却只有34.7%。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 林廷辉:“这样的一个数字看起来的话,似乎是蔡总统的部分没有反应到民进党的,包含她的施政满意度的部分也没有,也没有到这个民进党的身上,所以民进党党主席以及秘书长也好,可能必须要再加一把劲。”

林廷辉认为,现在是“小英大于民进党”,范世平则表示,这也代表绿营支持者对于民进党的不分区名单,看起来也不是完全满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