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合法 危害弱势群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继2018年十月娱乐大麻合法后,2019年十月又将大麻食品合法化。民众担心如果管制不当,大麻会威胁到小孩和孕妇等弱势群体的健康。

2019年十月,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化,并将在12月上市。大麻食品的普遍化,让小孩误食的风险增大。

加拿大国会议员关慧贞:“我们都担心,在某些情况下,年轻人或儿童可能会意外食用食用大麻。”“这就是为什么更加需要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

今年,早在大麻食品合法化之前,本拿比皇家骑警在一间非法药房缉获大量大麻产品,包括注入大麻的软糖,饼干等食物。

家长 软件工程师 Jammy Lee:“就像一些水果糖,怎么辨识是含大麻的?如果你给我,没人告诉我的话,我都不一定能辨别。”

UBC助理教授贝兰普尔表示,之前的研究结果表明,使用大麻危害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UBC家庭系助理教授 Hamideh Bayrampour:“当婴儿的系统中含有大麻时,婴儿大脑中的这些受体将受到影响。 这些受体会减少。 这些被称为CB1R的受体对于大脑如何连接在一起,以及如何处理信号非常重要。”

卑诗省官方卫生资讯网站Healthlink BC列出大麻对健康的影响。短期可导致:短期记忆力和注意力受损;判断力和协调性减弱等。长期可导致:1)肺部疾病, 2)心理疾病。 3)以及大麻使用障碍(Cannabis use disorder)。

家长 软件工程师 Jammy Lee:“(学校)低估了(大麻合法化)的影响。”“我没有见到学校和社区做了充足的(大麻相关的)公共教育。”

UBC家庭系助理教授 Hamideh Bayrampour:“如果我们向大众进行宣传教育,将有助于大家都知道,使用大麻并不安全。”

 

新唐人实习记者古月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