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选民主派大捷 学者:或加快林郑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香港民主派区议会选举囊括逾8成半议席,香港学者钟剑华认为,选举结果有可能加快特首林郑月娥下台步伐。

今届区议会选举共294万人投票,比上一届多近148万人,其中民主派票数增加约1百万。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认为,选举结果反映港人关注近几个月的抗争运动,并以选票作表态。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清晰的政治信号,就是香港人对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真的很在意,很多人真的很渴望走出来,用手中的选票表态。他们没有理会区议会的职能、政纲、地区工作的政绩,没有管这些。总之任何人出来挑战建制派,我就投票给他。”

香港特首选举委员会共1,200个席位,钟剑华认为,民主派经过区议会选举后将增加至500票左右,占相当大比例。他认为北京政府可能会加快让林郑下台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林郑月娥要熬这两年七个月,对她、对北京、对香港政府、对香港市民都完全没好处,所以我猜她迟早要下台。现在的情况可能会加快她下台的步伐安排。”

钟剑华希望港府在选民稍为消气的情况下表达善意,舒缓社会压力,譬如停止围困理工大学。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