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民主派大捷 學者:或加快林鄭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香港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囊括逾8成半議席,香港學者鍾劍華認為,選舉結果有可能加快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步伐。

今屆區議會選舉共294萬人投票,比上一屆多近148萬人,其中民主派票數增加約1百萬。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選舉結果反映港人關注近幾個月的抗爭運動,並以選票作表態。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清晰的政治信號,就是香港人對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真的很在意,很多人真的很渴望走出來,用手中的選票表態。他們沒有理會區議會的職能、政綱、地區工作的政績,沒有管這些。總之任何人出來挑戰建制派,我就投票給他。」

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共1,200個席位,鍾劍華認為,民主派經過區議會選舉後將增加至500票左右,佔相當大比例。他認為北京政府可能會加快讓林鄭下台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林鄭月娥要熬這兩年七個月,對她、對北京、對香港政府、對香港市民都完全沒好處,所以我猜她遲早要下臺。現在的情況可能會加快她下臺的步伐安排。」

鍾劍華希望港府在選民稍為消氣的情況下表達善意,舒緩社會壓力,譬如停止圍困理工大學。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