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二战幸存美军 再登无畏号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75年前的今天,无畏号航空母舰遭到日本空军“神风敢死队”袭击,夺走69位军官的生命,多人受伤。周一(11月25日),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为此举行了纪念仪式。

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上,重现了当年的战况画面。

75年前的11月25日,日本空军“神风敢死队”对无畏号进行袭击,夺去了6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两年间共88名美军致死。

93岁二战幸存美军 Ed Coyne:“他们都是年轻人,却没机会活下去了,但他们是为了国家。”

幸运的是,成千上万的军人幸存了下来,今年93岁的埃德·科恩(Ed Coyne),对当年的战况仍历历在目。

93岁二战幸存美军 Ed Coyne:“当时我刚过18岁,17岁加入海军。人们都问我,你害怕吗,什么感受,结合自已与大部分人的感受是,你不会害怕,因为还在繁忙的履行职责呢,没时间害怕。”

科恩(Ed Coyne)的故事不会止于此,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将这段历史传承。

93岁二战幸存美军Coyne之孙 Jack Stalzer:“他们对我影响巨大,祖父总是传授我奉献的精神,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使我对历史产生了兴趣。我对祖父和二战间服役的军人的付出,更加的敬佩。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