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对抗川普命令 美海军部长被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因不当处理美军海豹突击队员加拉格”案件,周日,美国防长开除了海军部长。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1月24日发声明宣布,开除海军部长斯宾塞。斯宾塞因绕过国防部、试图直接联系白宫私自处理海豹突击队员加拉格”的案子而犯规。

当天川普(特朗普)总统推文确认了国防部长的决定;并再次为加拉格发声,他对海军处理加拉格案子的方式表达不满,并表示加拉格会以海豹突击队员的身份光荣退休。

军中服役近20年、多次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反恐任务、屡获表彰的加拉格,因与被击毙的IS恐怖份子尸体合影而被定罪。海军因此对其进行了降职处分。

川普在11月15日恢复其军衔。白宫在声明中说:“总统作为总司令,为确保法律得到执行而负责,并在适当情况下给予赦免。正如总统所说,‘当我们的士兵为我们的国家而战时,我要给他们战斗的信心’。”

但21日,加拉格却收到美国海军的通知,军队相关委员会将就从海豹突击队开除他一事,举行听证会。

另一方面,海军部长斯宾塞却试图与白宫达成私下约定,以保障加拉格军衔身份为条件,换取总统不干预海军对其的处理。

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一指责斯宾塞言行不一;并同时表示,会按照总统指示处理加拉格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