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运载物是饼干 英“39命货柜车”司机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日前,因卷入英国10月“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而被扣押的司机罗宾森,于25日认罪,承认从去年5月起就参与偷渡集团“协助非法移民”的活动。

综合外媒报导,25岁的北爱尔兰卡车司机罗宾森(Maurice Robinson)此前因被控“39项过失杀人”“共谋协助非法移民”、“共谋贩运人口”及“转移犯罪财产”(洗钱)等罪而被警方扣押,25日,他在伦敦(London)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中透过视讯认罪。

罗宾森通过视讯出庭,在向法官确认身份和英国国籍后,承认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24日间,“共谋协助非法移民”以及“获得犯罪财产”(现金),但他并未承认39项“过失杀人”罪名。

庭审结束后,罗宾森被还押,等待今年12月13日举行的听证会。

货柜车司机罗宾森。(图片来源:FB)

此前,英国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在10月23日凌晨曝光,时为货柜车司机的罗宾森驾驶车辆由比利时出发,前往英国艾塞克斯柏弗利特(Purfleet, Essex)。抵达华特格雷德工业园区(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后,罗宾森报警称自己发现货柜内有39具尸体,警察达到现场后扣留了他,并于10月27日指控他涉嫌39项过失杀人、共谋贩运人口、共谋协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钱罪名。

当时罗宾逊曾向警方表示,他平常运送的冷冻货柜一般装载饼干或蘑菇,且当时货柜的制冷设备也是打开的,但他并不知情。

据了解,死者包括38名成年人和1名青少年,其中8人为女性,其余31人则为男性。据目前的调查,这39人皆为越南人,最小的受害者为2名15岁男孩。

(记者张鸣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