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纪元印刷厂遭纵火 无国界记者声明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针对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纵火袭击案,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周一发表声明,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恢复全面新闻自由,并制止针对媒体的暴力行为。

声明指,11月19日,四名携带警棍的蒙面人当众纵火袭击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火灾随后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但印刷机器受损。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大纪元由法轮功学员成立,一直在积极报导香港的抗议活动。

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局局长阿尔维安尼表示:“在香港,针对新闻记者的暴力已经达到了这种程度:简单的报导行为就可能危及生命,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他在声明中要求林郑月娥“履行八月份对无国界记者组织的书面答复中,所做出的保护新闻自由的承诺。”

根据无国界记者组织排列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香港从2002年的第18位掉到今年的第73位。中国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三。

新唐人记者李梅、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