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选投票率创新高 陈方安生吁向暴政说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后首个区议会选举,周日在香港举行。在政府漠视民意下,今届区议会选举投票率创新高。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明星王宗尧也分别到票站投票,陈方安生呼吁市民透过选票向暴政说不。

九七后第六届区议会选举早上七点半举行。我们看到今届区议会选举的气氛相当激烈,早上有大批市民在多个票站大排长龙。

早上七点半起,在铜锣湾中央图书馆票站,排队人龙塞满广场。有学生表示,政府漠视民意,令今次投票人数大增。

香港学生仇同学:“香港通常不是很多人投票的,社会现在这个样子,让更多人愿意站出来,用自己一票来帮自己发声,是一件好事。”

因参加七一抗争而被捕保释的明星王宗尧,也来投票。

香港明星王宗尧:“大家出来投票的另外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令到这一个法治的社会,当香港仍有一个法治的精神的时候,可以减少大家活于恐惧的情况。”

早上11点半,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等,则到跑马地票站投票。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次区议会是首次每个议席都有竞争,所以我觉得对推动民主是有一定帮助,而且这次选举是会影响明年的立法会选举和2022年的行政长官选举。所以意义是非常之重大的。特别是如果我们想推动民主、改善民生以及对暴政说“不”。所以手中一票是至为重要。”

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香港人付出的代价已经很大,特别是我们年轻的一代,无论是流血或者是伤亡,是不计其数。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想每一个香港人都有责任为捍卫香港的未来出一份力。”

今届区议会总选民人数升至约413万人,将选出452个议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