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投票率創新高 陳方安生籲向暴政說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後首個區議會選舉,週日在香港舉行。在政府漠視民意下,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高。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明星王宗堯也分別到票站投票,陳方安生呼籲市民透過選票向暴政說不。

九七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早上七點半舉行。我們看到今屆區議會選舉的氣氛相當激烈,早上有大批市民在多個票站大排長龍。

早上七點半起,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票站,排隊人龍塞滿廣場。有學生表示,政府漠視民意,令今次投票人數大增。

香港學生仇同學:「香港通常不是很多人投票的,社會現在這個樣子,讓更多人願意站出來,用自己一票來幫自己發聲,是一件好事。」

因參加七一抗爭而被捕保釋的明星王宗堯,也來投票。

香港明星王宗堯:「大家出來投票的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令到這一個法治的社會,當香港仍有一個法治的精神的時候,可以減少大家活於恐懼的情況。」

早上11點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等,則到跑馬地票站投票。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這次區議會是首次每個議席都有競爭,所以我覺得對推動民主是有一定幫助,而且這次選舉是會影響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和2022年的行政長官選舉。所以意義是非常之重大的。特別是如果我們想推動民主、改善民生以及對暴政說「不」。所以手中一票是至為重要。」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香港人付出的代價已經很大,特別是我們年輕的一代,無論是流血或者是傷亡,是不計其數。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想每一個香港人都有責任為捍衛香港的未來出一份力。」

今屆區議會總選民人數升至約413萬人,將選出452個議席。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