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联署反对 前港警务处长落选联合国要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前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本周在角逐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一职中落败。此前,有超过10万人在美国白宫网站请愿,反对在人当面,纪录恶劣的曾伟雄,担任该职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四任命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瓦利,担任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

这意味着前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落选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要职责为鼓励跨国合作与援助,打击毒品犯罪、有组织犯罪、腐败以及恐怖分子。其办公室位于维也纳。

目前担任中共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的曾伟雄,获得中共政府支持角逐该办公室主任一职。

不过,有香港网民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联署,反对曾伟雄当选,获得将近12万人的响应。

曾伟雄曾在2014年的雨伞运动中,下令对示威者使用催泪弹。联署书中提到,曾伟雄对民众滥用警方暴力,不适合担任联合国的任一职位。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