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起义”登英媒封面 中共残暴激怒四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有英媒21日以“香港起义”为封面报导说,中共对待香港的残暴手段激怒周边地区,令香港人忧心“昨日新疆,今日香港”,台湾民众忧心“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最新一期英国杂志“经济学人”21日报导说,经过5个多月反修例抗争,香港冲突越来越严重,最近香港理工大学围城事件,造成抗争者大规模流血,危险情势确实升高。

至今许多抗争者仍拒绝离开校园,其他地区抗争持续,虽然人数不如最初高达200万,但现在却牵涉投掷汽油弹等行为,然而,大众对抗争者的支持不减。

报导说,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是再次测试民意,以及让建制派惨败的机会。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仍无法平息众怒,因为人民要求的是民主。

香港区议会选举将于11月24日举行,民意调查显示,愈来愈多的市民支持民主派参选人。(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而中共高层的残暴、毫不妥协的态度,令港人愤怒也扩延至中国所有周边地区。

中共最初夺得中国政权时,没有拿下整个国家,当时香港由英国统治、澳门被葡萄牙治理,台湾被国民政府控制。西藏由佛教领袖统治,新疆穆斯林也不愿被北京掌控。

如今70年过去,中共仍挣扎着要建立他们理想的中共国。

台湾明年总统大选举,预料反共的执政党能胜算会高。因为台湾人看见中共削弱香港自由、派遣战机恫吓港人。香港流行的口号“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对台湾选民来说,也可能会产生共鸣。

经济学人说,西藏和新疆已经被中共吓到不敢出声。10年前对新疆大规模镇压后,中共手段越来越残酷,新疆集中营关押约百万人,多是维族人,他们因穆斯林身份被关押。长久下来,压制累积的愤怒总有一天会爆发。

而香港传唱的口号还有“今日新疆,明日香港”,虽然很多人不相信这么悲惨命运会降临在前英国殖民地上,但港人对此也心怀恐惧。

报导说,接下来,中共恐怕会颁布更严格的反煽动法,并要求学生接受“爱国教育”,如学习党纲,中共也想知道反抗者的姓名,以便秋后算账。

不过报导也认为,并非所有中共精英都认同中共高层的做法,这或许能解释为何有人泄露新疆内部文件。因此周边地区的纷扰可能移转至中心地带,尤其当与邻居常起纷争时,这种可能性更高。

而印度一直在警惕中共把西藏军事化,其他国家也密切关注中共在台海的军事部署,中共无法仅凭武力而长治久安。

图为上万名港人涌上街头,赶往遭警察重重包围的理工大学营救学生,遭到警方催泪弹水炮车强力阻截。(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而美国方面,为遏制中共,参议院19日已经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通过该法案是在向中共与习近平传达一个重要讯息,中共对自由的打压,无论是在香港、中国西北或其它地方,都是行不通的。

舒默强调,“美国会与为香港自由民主抗争的人站在同一阵线”。

金融时报分析说,目前香港情势是习近平的梦魇,习的所谓“复兴中国梦”中心思想是复兴领土主权,但是在北京当局的恐吓下,台湾愈走愈远;而香港,一代人正在被北京政权培养成反叛者。

习近平的“中国梦”,恐怕最后真的是一场大梦,可能要梦碎香港。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