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尴尬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川普否决不了 中共反对无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今天一大早,美国总统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的专访,与三位主持人畅谈了近一个小时。节目中川普首次对国会刚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作出回应,他也没说自己签署还是不签署,就说了这么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川普说:“我们必须要与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与习主席站在一起。”大家一起来听听他的原话。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必须要与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与习主席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是个很好的人,我们必须站在一起。但我希望看到他们解决(香港问题)。”

关于香港的抗议活动,访谈中川普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说,如果不是他告诫习近平,“将有数千人在香港被杀”。

川普进一步解释说,香港局势没有出现更激烈的镇压模式,也与现在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有关。他说习近平也不想破坏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川普告诫习近平,若镇压香港,“将对贸易协议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也就是说,如果中共出兵镇压香港,美国根本不会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已有的关税和即将加码的关税举措还会继续。不过川普确实没有明确表示是否要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只说了一句令各方解读不同的说辞:“我们必须要与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与习主席站在一起。”语气和口吻相比较国会议员在表决该法案时的慷慨陈词明显弱化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