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川普发声?彭斯:港警暴力若持续美中将难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美媒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二(19日)表示,如果中共持续暴力对待香港抗议示威者,美国将很难与中方签署贸易协议。分析认为,彭斯是在替总统川普(特朗普)表达立场。

据彭博社报导,彭斯在接受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电台采访时谈到了香港局势。他说:“川普总统已明确表示,如果发生任何暴力行为,或者示威者没有得到妥善且人道的对待,美国将很难与中方达成协议。”

彭斯并表示,在目前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谈判中,美方会对中方继续保持“强硬立场”。

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彭斯并未参与贸易谈判,他出来表态“难以达成协议”,那只能是川普的态度。

川普周三对记者表示,贸易谈判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更喜欢“维持现状”。

中共对香港抗争者的暴力镇压近日突然升级,引发美国政界的密切关注。白宫周一发表声明表示,中共当局应保护香港的自由,司法和民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美国对香港日益严重的暴力事件感到“严重关切”。

周三,美国参众两院紧急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最终版本,目前只等川普签署立法。路透社消息说,川普将签署法案。彭博社报导,川普最快周四就会签字。

因为法案是在两院几乎一致通过,川普已经很难行使否决权。如果他不否决,但也不签字,法案将在10天后自动生效。该法案日前已引起中共的激烈反应,外界认为可能影响到美中贸易谈判

日前,川普再次强调协议必须对美国有利,并警告如果无法达成协议,他将继续提升关税。中方也在释放各种消极信号。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称,年底前已无法达成协议,谈判可能拖到明年。

《大纪元》引述分析指,贸易协议已经很难签署,只是美中双方目前都不愿说破。而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并无结构性改革的诚意,其谈判策略就是拖延和欺骗。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