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达不成协议 中共将付更多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再对美中贸易谈判发言,重申了由美国主导谈判内容的立场,并再次表示:如果最终达不成协议,将对中共征收更多关税

在周二的美国内阁会议上,川普表示,已将部分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补偿给受影响最大的美国农民。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把部分关税给了受影响的农民,因为中共针对的就是我们的农民。因此我们把部分关税给了农民,我想去年是给了160亿,前年120亿,因为这就是中共针对我们的农民,从他们那拿走的钱,现在他们又拿回来了。我想农民们现在非常非常高兴。”

尽管为了继续与美国贸易谈判,中共已经恢复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但川普重申,这一次中共必须达成一个能让美国满意的协议,否则只会付出更高的关税。

美国总统 川普:“中共将不得不答应一项让我满意的协议,如果他们做不到,就没协议,我现在对现实很满意,他们在给我们数十亿美元(关税),在不远的将来将超过1000亿美元,而中共此前没给过我们一毛钱。”

美国总统 川普:“如果我们与中共达不成协议,我只会把关税提的更高。”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上周五曾表示,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很高”,但双方仍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僵持不下,包括中共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总数量未能敲定,而川普也不同意将美国取消任何惩罚关税的承诺写入协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