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孩生日收奇葩礼物:猪肉鲜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大陆非洲猪瘟爆发,导致猪肉价格飙涨,利用猪肉炫富已变成炫富新方式。近日,重庆潼南区有女子在好姐妹生日席上,送上一束“猪肉花”,令人称奇。此前,网络曾疯传一张图片,显示一名男子将猪肉挂在胸前,用以炫富。

据多家媒体报导,11月8日重庆一间花店的东主吴绍梅,接到一个另类订单,顾客在微信上落订单顾客竟然要求将一块土猪肉包在鲜花中,鲜花中加上饰物、布公仔等订单很常见,加一块猪肉却是首次遇到。吴女接单时虽然感觉诧异又新奇,但依然按客人要求照做。

落订单的客人唐桂棋说:“最近大家都很关注猪肉!”于是特别拜托店家将一块土猪肉夹在鲜花里面,“想给我姊妹一个惊喜”。收到花的谢女士果真十分惊喜,她笑说:“当时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有一点尴尬,过后想一下觉得蛮有意思,蛮有创意的,然后我的小姊妹挺用心的,真的非常谢谢她。”

此前,中国网站“Fun48”曾发出一张照片,一名男子的脖子上挂着一大块五花肉,且写道“炫富新方式,有猪肉就有钱,哥有的是钱”,摆出中国有钱“土豪”的气势,但背后却藏着民众对于猪价攀升的无奈。

照片一贴出,就吸引18万网友观看,虽“猪肉项链”看似幽默引起热议,纷纷笑称“也太Rich(富有)了吧”,但却实际反映出中国猪价失控的问题。

事实上中国大陆自从爆发非洲猪瘟后,猪肉价格持续攀升,曾有PTT网友贴出一张大陆猪肉“零售价格调整表”,只要与猪肉有关的产品都提高了售价,其中“肉排”涨了9块人民币,是涨幅最高的品项;其次“五花肉”、“猪爪”、“里肌肉”等也涨了7块人民币。

英国《金融时报》9月3日引述一位中共高级官员表示,非洲猪瘟引发猪肉价格螺旋式上涨,可能会损害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并破坏经济稳定。

今年3月中国猪肉的市场价格比2月大涨了20%,拉开了猪肉价格起飞的序幕。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27%,8月猪肉价格上涨进入了加速度的阶段,9月时猪肉市场价相对3月份的价格已经上涨了67%。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