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人“倒戈” 前驻港军官和武警声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近日香港警察攻入多所大学校园,狂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镇压及抓捕学生,令全球舆论哗然。尽管中共官媒一面倒抹黑抗争者,但仍有不少大陆学生上传自己的学生证声援港生,网上还传出前驻港军官、中共武警部队成员也匿名声援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每6个月,警察暴力越来越血腥。近几日,香港抗争者发起三罢行动。各大学校园成为这场民主运动的新战场,大学生们成为抵抗暴警的主力军。大批警队进入多所大学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攻击及追捕学生。

其中中文大学校园最为惨烈。12日从傍晚到次日凌晨,中文大学火光熊熊,警方发射了多轮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强攻中大,并出动水炮车杀入中大射击学生。过程中60多名学生受伤,多人中弹、烧伤,有人双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复苏。

中共和港府的疯狂震惊国际舆论。数百名国际学者12日发起联署,要求香港政府停止对大学校园的攻击。不少大陆学生也上传自己的学生证,在网路上声援港生。还有前驻港军官、前中国武装警察部队成员也匿名声援。

一名自称曾驻港的中共军官以电脑打字字条说,“我爱香港,我爱你们。香港人,反抗”。并附上中共军官证书及驻港证明。(撷取自PTT)

据香港网路消息,一名自称曾驻港的中共军官以电脑打字字条表示,他曾亲历1989年中共天安门屠城的“六四事件”,曾在驻港部队服役,接触过很多亲切的香港市民。

他说:他现在只是一个失去理想的中年大叔,但是内心依然有对正义的渴望。他表示:“我爱香港,我爱你们。香港人,反抗!”并附上中共军官证书及驻港证明。

还有一名自称中共前武警的人,亲笔写下“光复香港,时代革命”8个大字,并在照片中附上中共武装警察部队的徽章,以及中共武装警察部队士官的退役证,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一名前武装警察部队警员亲笔写下“光复香港,光荣革命”8个大字。(撷取自PTT)

相关照片被转至PTT 后,不少网友称赞两人“勇气可嘉”、“希望他们保重”。

除此之外,也有大陆民众亮出身份证和中共党员徽章,支持港人追求正义及自由的决心,写下“作为一个经历64的人很感动,孩子们,我为中国有你们这样的年轻人而骄傲”。

上百名大陆学生上传自己的个人证件,在网路上声援港生。( 图撷自大陆论坛“品葱”)

另外,还有网友中国论坛“品葱”发起“大陆(全球)学校支持中大、城大”,引发上百名海内外中国大陆学生、毕业校友响应,上传自己的学生证、学籍证明或毕业证书等。

这些学生包括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校学生或毕业生等,纷纷留下“中大、城大加油”字句。

上百名大陆学生上传自己的个人证件,在网路上声援港生。 (图撷自大陆论坛“品葱”)

也有大陆学生刻意用左手写字留言,而且留言解释说:“左手写的,防止被国安拉清单。”还有一位复旦大学毕业生写下:“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

此外,中共一如既往地制造假新闻抹黑香港抗争者,宣称中国大陆的学生在香港校内成为所谓“暴徒”打击的对象。许多在港大陆生则打脸中共,揭露陆生是遭中共部门“强行遣返”。

其中一名在港大陆交流生写了一封信给香港书店“序言书室”,盼对外发布。

信中写道,他和其他中国同学12日突然收到通知,被中共有关部门强行安排遣返,不但无事先协商告知,还直接收集个人隐私讯息购买机票,12日清早就得启程。

该生表示,这让他“非常愤怒也非常难过,同时也感到非常好笑”,因为中生显然是目前在港最安全的一群人,撤侨行动的舆论煽动作用,远大于保护学生安全的考量。

他是少数同情示威者和愿意了解香港民主运动的中国学生,在政治上充分体验着白色恐怖和无家可归的痛苦。

然而,在中文大学遭港警围攻,如此令人发指和心碎的时刻,自己却连最后一点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独立判断真相,并永远铭记的自由都要被剥夺。

今日离开后,未来几年应该没有机会再回到这座他深深热爱的城市,“唯愿你们的努力绝不是白费,愿你们安好,祝福你们。希望与各位在某一天,能够在真正自由的中华国度中相拥、再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大陆军警 名校校友力挺香港 习近平首次强硬表态
相关链接:传“秘密特工”进入香港 对示威者密捕灭口
相关链接:港铁员工揭黑幕:破坏港铁皆为港警 旨在嫁祸示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