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创纪录 网友怀疑数据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中国最大的零售购物网站“天猫”,在今年的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达到2684亿元人民币,再度创下新的纪录。但是有大陆网友早在今年四月,按照公式精准预测出成交数据,质疑“天猫”造假,引发热议。

微博认证用户尹立庆4月份发布的《关于淘宝2009年—2018年历年双11销售额数据造假的消息》报告显示,根据淘宝历年销售额绘制的曲线十分漂亮,利用二次多项式和三次多项式对淘宝十年双11销售额数据进行拟合后,拟合度均超过99.94%。作者还根据上述曲线预测2019年淘宝双11,当天销售额为2675.37亿或者2689.00亿。此预测数据与天猫12号公布的总成交额2684亿元十分接近。尹立庆得出结论,历年双十一的销售数据存在造假。如此“神预测”的微博很快刷爆朋友圈,对此,天猫表示已就此事启动司法程序。

有网友发出视频,证明数据造假:“货车司机等着备战双11,没想到这么多空车等着呢!没有这么多货要装啊!淘宝严重数据造假。”

很多大陆网友都表示,今年物价大涨,工资没有涨,大陆民众的消费能力已大不如前。

大陆网友陈先生:“反正中国是个造假的国家,反正我是连新闻都不看的,反正这些都是假的。大多数企业退出中国大陆,很多民众的收入减少了,物价的话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的价格一涨,其他的也跟着涨起来了,花费就更大了,消费水准提高了,实际上人民币贬值很大很大。”

有网友爆料:“据说还有第三方专门负责卖流量,刷单,刷好评。阿里的这种无处不在的造假,最终目的就是欺骗美国股民!在股市上套钱!”

大陆网友彭先生:“我看也是造假,中国私人企业就得配合政府的意思办,造假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你不听政府的,你就得倒闭,马上就整你,你这企业就办不下去了。独裁政权的特点就是,照实话说的话,经济下行的话,那不就证明执政者没能力嘛,不涨呗,造个假呗,糊弄糊弄老百姓,但是老百姓心里都明白。”

还有网友说:“应该是造假吧,因为之前发现很多都是先提价,再降价,而且双11实际价格很多甚至比平时还贵,所以最近两三年几乎不参与双11了,平时需要啥就买啥。”

也有网友表示,大陆购物网站充斥假冒伪劣品,所以很多人不会去网购。

大陆网友谢先生:“天猫啊、还有京东呀、淘宝呀,我都是没有用过,它们也有假货,关键还是不敢花钱的地方多了。”

据了解,天猫和淘宝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网路购物平台。网传淘宝双11数据造假几乎每年都有,而且双11过后,业者首先要面对的可能就是排山倒海的“退货潮”。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