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蓬佩奥会见丹麦外长 加强北极地区合作投资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在华盛顿会见了丹麦外交大臣耶普·科弗德(Jeppe Kofod),双方就包括格陵兰岛在内的北极地区以及对该地区的投资进行了探讨。丹麦希望与美国继续保持在北极地区的密切合作。美国总统川普曾于今年8月表示有意买下格陵兰岛,但遭到丹麦拒绝。

2.以色列空袭报复火箭袭击 9巴勒斯坦人死亡

面对巴勒斯坦极端组织武装不断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周三对加沙地区的伊斯兰圣战组织总部及火箭弹设施发动空袭,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袭中丧生。自从以色列炸死一名该极端组织指挥官以来,从加沙地区发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弹已超过220枚,但并未造成人员死亡,其中9成火箭弹被以色列防空系统拦截。

3.斯洛伐克重大车祸 12死17伤

周三,斯洛伐克 尼特拉市发生了该国10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装载石块的卡车与一辆巴士相撞,导致巴士翻下路边的壕沟,造成12人死亡,17人受伤。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已宣布提前结束在国外的访问,回国处理善后工作。

4.鲍威尔国会作证 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时指出,美国经济仍在持续扩张,前景乐观,并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依然合适。这也意味着在10月份美联储完成今年的第三次降息后,年内恐不会再有降息动作。鲍威尔作证后,美股出现小幅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