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疑再现非洲猪瘟 官方不予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据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今年夏天,江苏省北部疑似出现第二波非洲猪瘟疫情,传播范围更广,但是官方却没有通报。

据“财新网”11号刊出的长篇调查报导,江苏连云港市的猪农孙培后管理的两个猪场、800头猪,从7月中旬开始出现异常的大量死亡,一个月后只剩40多头生猪,症状与非洲猪瘟相似。此外,连云港一个村庄从6月底开始,一个月间,全村近1000头生猪全部死亡。

报导引述一名行业分析师的消息说,第二波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在江苏北部的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等地先后爆发,而这轮疫情传播范围更广,几千头母猪以下的中小型养殖场受影响较为严重,但是在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上却没有相关的疫情通报。

浙江吴先生:“国内都不报导的,都掩盖的,在我们大陆没有真相的,很严重啊,猪瘟不严重的话,猪肉不可能到68块钱人民币一斤的,都外地来的。这个疫情还没有控制好,你就是再重新养,也不一定养得起来。”

湖南李先生:“这个肯定不会报导,这个猪瘟,全部都给它埋了嘛,前面没有防控好,后面就严格一点嘛,掩盖。”

报导指出,去年扑杀的猪只掩埋深度不够,被雨水重新冲出来,导致病毒再次蔓延。
中国南方省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农业农村厅工作人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确认为非洲猪瘟,养猪户必须将生猪全部销毁,由政府给予补贴,但在地方政府财政吃紧的情况下,政府不愿意确认是非洲猪瘟,往往由农户自行解决。

报导还说,中国目前还没有非洲猪瘟疫苗,但企业等不及,“地下疫苗”已被大量使用。这些疫苗本身安全性很低,可以直接引起猪只死亡、母猪流产。

中国10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高达3.8%,创下7年来的新高,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对CPI的影响,占比超过6成。

一位匿名的省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政府大力推动养猪,但政策多变、地方补贴执行不力,都严重打击了养猪业的信心,而非洲猪瘟疫情泛滥,也是养猪业者犹豫不前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