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暴力升级 欧盟公开警告“全面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近日,港人发起“三罢”抗争行动,遭到港警血腥镇压,大学校园也沦为战场。对此,欧盟外长发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发表声明,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重视香港的高度自治。并敦促全面调查事件起因。

综合外媒报导,港人近日发起“大三罢”(即罢工、罢市、罢课)行动,而中共与港府在香港重演“六四”,将香港变成战场。在有警员开真枪射伤示威者后,又有大批防暴警察11月12日疯狂闯入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理工大学等校园内逮人,其中以中大最为惨烈。警方不断向学生发射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等,学生们誓死保卫校园,与警方展开激烈对峙。

对峙中,中大有多名学生中枪、烧伤,伤者被不断抬出校园。消息称,至少有60人受伤。学生坚决以死抗争,大批市民由四面八方涌向中大声援。

针对香港局势升级,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发言人柯契姜琪克12日声明表示,“关键在于各方应保持克制”,现今情况对香港市民人身安全及民生有深远影响,急需一个可信赖及快速的解决方案。她表示,欧盟促请全面调查暴力、武力的使用及示威原因,相信有助于舒缓局势。

欧盟强调,应重视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内的高度自治,在政治上有别于中国大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