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暴力升級 歐盟公開警告「全面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近日,港人發起「三罷」抗爭行動,遭到港警血腥鎮壓,大學校園也淪為戰場。對此,歐盟外長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發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重視香港的高度自治。並敦促全面調查事件起因。

綜合外媒報導,港人近日發起「大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行動,而中共與港府在香港重演「六四」,將香港變成戰場。在有警員開真槍射傷示威者後,又有大批防暴警察11月12日瘋狂闖入中文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理工大學等校園內逮人,其中以中大最為慘烈。警方不斷向學生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等,學生們誓死保衞校園,與警方展開激烈對峙。

對峙中,中大有多名學生中槍、燒傷,傷者被不斷抬出校園。消息稱,至少有60人受傷。學生堅決以死抗爭,大批市民由四面八方湧向中大聲援。

針對香港局勢升級,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的發言人柯契姜琪克12日聲明表示,「關鍵在於各方應保持克制」,現今情況對香港市民人身安全及民生有深遠影響,急需一個可信賴及快速的解決方案。她表示,歐盟促請全面調查暴力、武力的使用及示威原因,相信有助於舒緩局勢。

歐盟強調,應重視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內的高度自治,在政治上有別於中國大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