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香港局势 美国务院:谴责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香港局势再次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周一发表声明,谴责香港各方暴力行为,重申川普总统人道解决香港问题的立场。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周一抵达伦敦紧急集会现场,声援香港民众。

美国国务院周一声明说:“我们谴责各方暴力,向暴力受害者表示同情,无论其政治倾向如何。我们呼吁警方和抗议者各方,保持克制。我们重申川普总统的呼吁,人道解决抗议问题。”

声明指出,香港社会加剧两极分化,凸显政府、抗议者和公民之间需要进行广泛、真诚的对话。

声明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作的承诺,包括承诺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以及人权、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的承诺”,这些是美国与香港分享的核心价值。

美国国会参议员鲁比奥周一推文说:“香港局势危急。北京宣布中共将采取“强硬手段”,仅几天后,港警就不顾后果的升级针对抗议者的暴力。世界正在见证中国(中共)政府的本质。”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周一在伦敦紧急声援香港的集会现场,要求法办港警滥权。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现在必须采取行动。(进行)严肃而有目标的制裁,针对香港暴行的责任者。”

罗杰斯认为,香港是新的自由之战的前线,英国有充分理由站出来支持香港。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英国有更多应该站起来支持香港的理由,有历史的理由,有合法的理由,根据《中英联合声明》所签署的。”

罗杰斯警告英国切勿漠视中共正在威胁全世界自由的事实,而且英国可能是下一个。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我们(英国)有可能是下一个,可能不是明天,不是明年,可能是十年后,但如果我们不捍卫站在自由战争前线的香港,我们的自由也将陷入危险。”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