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前驻华外交官:新政府对华政策应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加拿大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赢得了少数党政府。中国问题专家、加拿大前驻华外交官Charles Burton认为,面对中共锐实力的威胁,加拿大新政府应采取强硬的对华政策。

近日,加拿大前驻华外交官Charles Burton在多伦多的港加论坛,探讨了加拿大应如何抵御中共经济利诱和政治霸凌。

加拿大前驻华外交官Charles Burton:“加中关系最重要的应是国家安全,其次是经济繁荣,第三是坚守加拿大价值观,维护国际秩序。而加国政府却将经济放在第一位,安全和人权让位于政商界精英的利益。”

加拿大公众舆论已注意到,中共的“锐实力”和对政商界、媒体等渗透,对加拿大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Burton认为,选民应要求新政府尽快调整对华政策,包括:

1.打击中共的渗透,阻止中共对加拿大人的胁迫;

2.要求中共停止输出芬太尼到加拿大;

3.对违反人权的中共、香港官员使用《马格尼茨基法》;

4.加强反洗钱执法等。

加拿大前驻华外交官Charles Burton:“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中国学生会被取消资格,因为他们打断一位新疆人权益倡导者的演讲,并威胁他的儿子。有证据表明学生会受到多伦多中领馆官员的指示。为什么这名官员还在位?为什么不宣布他是加拿大不欢迎的人,以及打击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人?”

Burton表示,澳大利亚对中共渗透已做出政策调整,加拿大对华政策也应坚持原则,才会对加中两国人民带来长期利益。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