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柏林墙倒塌30周年 美再指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德国柏林墙倒塌30周年之际,全球各地举办纪念活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演讲中再次直指中共对全球的威胁。美国总统川普则警告全球的压迫政权,任何铁幕都无法遏制人们争取自由的钢铁般意志。请看报导。

11月9号,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日。1989年的这一天,大批东德人涌向边界,推倒了臭名昭著的柏林墙。此后不到一年,东西德统一,推行社会主义集权、高压专制的东德从此彻底消失。在那一时期,东欧剧变,各国的共产党政权纷纷垮台,苏联最终解体,共产主义阵营崩溃。

30年后的今天,德国和世界各地举办各种活动,纪念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它像征着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也是正义战胜邪恶的一个证明。这给现在人一个启示,就是不管你看起来多么强大,但是在人民的正义力量面前,它就可能在某一天突然之间失败和灭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发表演讲说,在推倒柏林墙30年之后,人们不仅要庆祝,更要联合起来捍卫自由与民主价值。因为目前恶魔并未消失,共产主义威胁仍然存在。

邢天行:“它的衣钵被中共这个邪党给继承下来,中共成了共产邪恶世界的带头人。今天它对中国人民在人权、自由上的剥夺、以及残酷的镇压与迫害,是史无前例的。”

蓬佩奥在演讲中,直指中共对全世界的威胁:“中共正在塑造一种全新的威权主义”,使用各种非常恐怖的手段和方法压迫本国人民。他举例说,中共武力干预邻国主权,骚扰、监控新疆和香港的异见人士。

蓬佩奥还提到,中共的监控技术令人非常震惊,它正在试图利用所控制的技术公司,包括华为来建立全球下一代网络,对世界构成风险。

李元华:“今天的美国政要他们已经看到了共产专制集权对于人类的危害,而且美国有义务联合欧洲和坚持自由民主的国家,共同去击败共产邪灵对人类的危害。”

当被问及美中之间的战略和意识形态对立问题时,蓬佩奥再次将中国人民和中共区分开来。他赞扬中国人民具有创造性、聪明、有能力,并强调:美国针对的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这是一场中共及其威权主义与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各国人民之间的挑战。

9号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发表感言,缅怀当年在极权铁腕统治下丧生的人,同时警告这类政权,任何铁幕都无法遏制人们争取自由的钢铁般意志。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川普和蓬佩奥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他们一定要在未来,对中共进行遏制,终结共产主义在这个世界上制造的罪恶和灾难。而中共对人权、自由民主的疯狂、卑鄙打压,包括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对异议人士、人权律师等的打压,再加上近期对新疆、香港的打压等等,已经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它的极度邪恶。

邢天行:“他这种邪恶是对于人性、对于普世价值完全是一种敌对、仇视的心理和状态。如果让中共在世界上得逞的话,必然是全人类的一个灾难。所以今天,围堵中共其实就是维护人类的和平与安全。”

8号晚间,即将正式接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职位的冯德莱恩也在柏林强调:在中国,与西方国家接近的模式还没有得到实现。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