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示威冲突中堕楼大学生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香港伊莉莎白医院周五(8日)表示,在香港防暴警察与“反送中”示威者周一凌晨发生冲突期间,从停车场坠楼的香港大学生周梓乐,当地时间周五早晨不治身亡

今年22岁的周梓乐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学生。

周一(11月4日)清晨,香港防暴警察在新界将军澳尚德邨驱散“反送中”示威者期间,向一座多层停车场发射催泪弹。周梓乐从停车场三楼坠至二楼,头部及骨盆受伤。香港医院管理局周五上午确认,周梓乐于周五早晨08:09因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临时会长黎炜进在医院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周梓乐家属感谢群众连日来到医院给他打气,目前请传媒先不要再打扰家属。

港科大学生会会长黎炜进:“(周梓乐的)家属想对传媒说,想多谢市民这几日一直来到伊莉莎白医院对周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他们表示感激。”

黎炜进还希望校长史维追究周梓乐同学为何出事,以及事发后救护车赶往急救时怀疑受阻之原因。

港科大学生会会长黎炜进:“第一个就是需要查明这个真相,第二个就是要彻查为什么警察和救护车20分钟后才到。”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当天下午将举行追悼活动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向周梓乐家属“致以最沉重的哀悼与慰问”,并呼吁全香港民众周六透过各种方法致哀,实行“全港哀悼日”。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