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示威衝突中墮樓大學生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香港伊莉莎白醫院週五(8日)表示,在香港防暴警察與「反送中」示威者週一凌晨發生衝突期間,從停車場墜樓的香港大學生周梓樂,當地時間週五早晨不治身亡

今年22歲的周梓樂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學生。

週一(11月4日)清晨,香港防暴警察在新界將軍澳尚德邨驅散「反送中」示威者期間,向一座多層停車場發射催淚彈。周梓樂從停車場三樓墜至二樓,頭部及骨盆受傷。香港醫院管理局週五上午確認,周梓樂於週五早晨08:09因搶救無效,不治身亡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在醫院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周梓樂家屬感謝群眾連日來到醫院給他打氣,目前請傳媒先不要再打擾家屬。

港科大學生會會長黎煒進:「(周梓樂的)家屬想對傳媒說,想多謝市民這幾日一直來到伊莉莎白醫院對周同學的支持和鼓勵,他們表示感激。」

黎煒進還希望校長史維追究周梓樂同學為何出事,以及事發後救護車趕往急救時懷疑受阻之原因。

港科大學生會會長黎煒進:「第一個就是需要查明這個真相,第二個就是要徹查為什麼警察和救護車20分鐘後才到。」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當天下午將舉行追悼活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向周梓樂家屬「致以最沈重的哀悼與慰問」,並呼籲全香港民眾週六透過各種方法致哀,實行「全港哀悼日」。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