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批评政府 山西异议人士邵重国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山西异议人士邵重国网络言论,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已经超过两个月。邵重国的妻子樊女士说,一个月前邵重国已经被中共检察院批捕,警察向她送达逮捕通知书,她签字后警察收回了通知书。

山西异议人士邵重国因网上言论,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已经超过两个月,现在关在运城看守所。

邵重国的妻子樊红霞11月8号告诉新唐人,她丈夫8月29号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

邵重国妻子樊红霞:“这次又没有干啥,直接无缘无故的被抓,我也不知道,把我着急的,现在公公身体也不太好。”

樊红霞说,一个月前,邵重国已经被检察院批捕了,警方仅让她在“逮捕通知书”上签字,但没给她通知书。

山西维权人士李先生说,邵重国已经4次被捕,前3次都是涉嫌所谓的“寻衅滋事”,第3次被判刑5个月。这次还没判。

山西维权人士李先生:“他是因为网上发了点东西,针对政府的,当时我问了当地的朋友,他说就因网上发了不少东西,现在打压都是特别厉害,真话都不让讲。”

现年40岁的邵重国,是山西省运城市人。2015年8月,因在微信群发贴批评中共领导人,被行政拘留10天;2017年5月,因帮助公民子肃代写资料,又被拘留10天。

2017年8月,邵重国因去陕西省佳县探访高智晟律师被批捕。2018年1月,被陕西省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5个月,期间曾受到酷刑虐待,直到刑满才释放。

数月前,邵重国曾到陕北再次寻找被失踪多年的维权律师高智晟。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