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女性参政 引领华裔溶入主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今年11月5日旧金山选举,旧金山市长与地区检察长的选举,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由于这两个职位都有华裔女性候选人参选,让当地华裔选民溶入主流迈出重要的一步。来看报导。

根据旧金山选票最新统计,今年六名旧金山市长候选人中,有两名女性华裔候选人,其中李爱晨以14.5%名列第二。而在四名旧金山地检长候选人中,独立参选人汤晓慧则名列第三。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李爱晨:“为了我们保守派,为了家长,为了我们整个城市,想拿回我们市长的权利,来改造我们整个旧金山,所以今年我们有不同的团队加入。”

旧金山地检长候选人汤晓慧“我们真的需要解决旧金山市民最担心的问题,而不是把那些当作轻微犯罪,例如财产犯罪,街头贩卖毒品,暴力等与生活品质相关的,真的非常的影响我们,影响街道的市容,如果我们早日介入解决的话,让我们的系统负起责任来,旧金山就会变好。”

由于旧金山多年来受极左思潮的影响,加上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和偷窃不超过950美元不算犯罪,街头无业游民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实质的解决。

旧金山市民Hanna Chen:“你天天可以看到打烂的汽车破碎玻璃,偷东西,没有安全的地方,甚至在家里的人都被强奸,这已经是忍无可忍的事。”

两位华裔候选人不仅得到许多华裔选民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主流的认可。

旧金山共和党主席John Dennis:“我认为李爱晨不畏恐惧,有强大的人格,她提出他候选人没其提出的问题。”

汤晓慧支持者Philip Carleton:“她有丰富的经验,而且又是独立参选,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支持她。”

李爱晨支持者Hannie Fan:“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也跟她不认识,只是支持她的意愿,她非常勇敢,站出来要献身把三藩市治好。”

现任市长布里德,以68%的支持率得以连任。而另外两位地检长候选人还未分胜负,但华裔履行公民义务或参政已是大势所趋。

汤晓慧父亲汤国志:“华人已渐渐的溶入主流,而不是说被人家摒弃在一边的,这个很重要,所以我们除了我们本身以外,我们第一代以外,这个第二代要培养他们勇于出来参政。”

李爱晨支持者Hannie Fan:“原来很多华人说对政治不关心,我说不是政治问题,是关于民生、民权,你的生活,你在美国的将来,你不说话等于你弃权,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人都站出来了。”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伍爱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