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迪接班人曝光 美国高层:活不久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被美军特种部队猎杀后,伊斯兰国10月31日宣布,阿比.易卜拉欣.哈希米.古拉希(Abi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shi)为新任领导人。对此,一名美国高层官员日前表示,伊斯兰国新领袖只不过是无名小辈,但也活不久了。

《法新社》报导引述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监控伊斯兰国社交媒体的资料显示,即使是追随者也对古拉希所知甚少,谁都不知道他的出身,好像他是个无名之辈(nobody)。该名官员说,“我们对他虽然有一点了解,但是不多,以至于没有留下印象。”

该名美国官员指出,“如果他在伊拉克或者叙利亚,我们不认为他还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多久了。”这名官员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包括像巴格达迪一样,古拉希是否曾经被美军拘留等细节。

据报,10月27日,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公布巴格达迪在26日晚的一个突击行动中死亡的消息。28日,美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向“福克斯新闻”证实,巴格达迪的头号接班人穆哈吉尔在美军对叙利亚阿勒颇省(Aleppo)发动的另一次突击中死亡。

美国总统川普29日也发推说:“刚刚证实,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头号接班人已经被美军击毙。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现在他也死了。”

10月31日伊斯兰国证实巴格达迪的死讯,并宣布阿比.易卜拉欣.哈希米.古拉希(Abi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shi)为新任领导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