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毒枭杀美国妇孺9死 川普吁合作打击墨总统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美国摩门教基本教义派的LeBaron家族9名妇孺,近日在墨西哥北部行车途中遭贩毒集团枪手杀害。为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向墨西哥喊话,希望美国能出手帮助墨西哥剿灭边境上的贩毒集团,但墨总统拒绝了这个提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拒绝了川普总统提出的美墨联手剿灭墨西哥境内的贩毒集团的提议。他声明,墨西哥将“独立自主”地追捕袭击事件背后的凶手。

奥布拉称,击毙贩毒集团成员不能解决问题。他说:“当然,我们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件,可是我们不认为用子弹、屠杀,用武力、血腥手段和火力可以解决问题。”

近年来,墨西哥毒枭的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就在今年11月4日,美国知名的摩门教徒LeBaron家族的3名母亲带着14名孩子分乘3辆车前往机场时,在途中遭犯罪集团的枪手伏击,至少有3名妇女和6名孩童在袭击中丧命。

墨西哥内政部长杜佐拉说,惨遭杀害的摩门教徒家庭成员所乘坐的雪佛兰Suburban越野车,可能被袭击者误认为是争夺这个地区控制权的另一个犯罪组织的车辆而受到攻击,导致9名妇女儿童成为了两大帮派势力对决的受害者。

川普得知这个消息后大为光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誓言要清理美墨边境上的这些“禽兽”。他在脸书上写道,“两个贩毒集团的武力冲突导致美国人伤亡,当中不乏孩童,如果墨西哥需要,或要求协助来扫荡这些禽兽,美国已经准备好,也愿意介入,且能够把事情处理得又快又好。”

川普向奥夫拉多尔喊话,指毒枭的势力和武力已庞大到需要动用“军队”来对付。他写道,“这是墨西哥与美国合作的时刻,向毒枭宣战,将他们赶出地球表面,现在只等墨西哥优秀的新总统一通电话。”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罗姆尼,周二对川普的上述倡议表示赞同。他说:“我们和墨西哥的关系良好,可是在边境发生的毒品集团的事件和暴力情况恶化,以及如何对付他们,是我们、也是墨西哥政府面对的切实问题。长期以来,墨西哥政府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可是至今没有解决,甚至在恶化。所以,总统说,‘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并且表示愿意帮助。我认为这是正确的态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