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任学峰被约谈事涉P2P 从京西宾馆坠楼亡讣告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年仅54岁的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峰突然离世,自杀传闻满天飞。网传讣告显示,任学峰是10月31日死于北京。还有消息称,任学峰进京参加中共四中全会即被约谈,四中闭幕当天在京西宾馆跳楼。

重庆官媒11月3日突然通报称,任学峰“近日因病离世”。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任学锋曾经坠楼,并缺席了四中全会。

网传消息称,任学锋去北京参加四中全会,即被中纪委约谈,涉及在广州时的一个P2P项目问题。10月31日在京西宾馆7楼跳下。重庆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留在北京处理后事。

网上同时传出一张讣告照片,或从侧面证实了上述消息。讣告显示,任雪峰死于10月31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这显示重庆官方反常延迟3天公布死讯,而且遗体告别式也不是按惯例在中共高级官员公墓八宝山举行。

网传讣告显示,任雪峰死于10月31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网络图片)

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若上述消息属实,任学峰可能一入住京西宾馆就被中纪委软禁调查,并在四中全会结束当天绝望自杀。

四中全会被认为内斗阴云笼罩,外界曾传当局可能在会前打下一个“大老虎”恐吓政敌。虽然最终没有“大老虎”落马,但如果在会议期间当场拿下一个副部级“老虎”,相信震慑作用也不小。

据港媒报导,2017年7月,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是在进京参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留置在京西宾馆。孙政才被指江泽民派系指定接班人,阴谋篡权。

任学峰在去年7月美中贸易谈判胶着之际,也曾被传将取代习近平亲信刘鹤,主导美中谈判。结果是当年10月,任学峰从中共广东副书记兼广州市委书记的位置上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被指遭变相贬官。

任学峰仕途始于天津,曾任天津市副市长,并在天津辅佐过张高丽、孙春兰和黄兴国等一众江派高官。也有分析认为,任学峰死于中共“路线之争”,任出身于经济官僚,可能对当局“用政治指引经济”不满。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