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黑合作引恐慌 学防身术者人数爆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自香港反送中以来,在港府的纵容下,港警越来越肆无忌惮的疯狂镇压港民。此外,还有具有黑道背景的人袭击港人,被认为“警黑合作”。有港媒报导指出,报名防身术课程的市民至今多了3到4倍,相信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所以希望有能力自卫。

根据《香港电台》报导,有拳馆负责人指出,在721元朗事件后,报名防身术的市民比以往多了3到4倍,学员不仅有年轻人,甚至还有小孩及长者。负责人认为,这是因为港人缺乏安全感,希望有一技在身确保自身安全。

报导引述学员阿朗的话,他承认在元朗事件后,感受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又认为警察不能保障市民安全,不想被袭击受伤,所以决定学习防身术,救人及自救。另一名学员柔伊表示,学习防身术是想在有需要的时候,懂得避开危险。

报导指出,也有拳馆教练表示,听闻警方正拟定收集教防身术教练的个资,自己也在名单之上,他认为整件事有如白色恐怖,担心自己被警方针对,已经暂停教年轻人防身术的课程。

此前,据报,为了对抗警员滥捕滥暴,香港中大学生会在校内举办相关“练武班”,教导自卫术及逃脱技巧以保护自己。

据《路透》报导,一名31岁的课程参与者Pino说,她以前是跳舞的,参加各类舞蹈课程,包括爵士、嘻哈音乐,以及钢管舞。Pino表示:现在“我已停止跳舞,我现在习武。”她解释:“现时我们需要作战,而不是跳舞。”

Pino在资讯科技界任职,在前线担当“义务护士”的角色,为在场伤者包扎,并非所谓的“勇武派”,但她也参加练武班。她说,教练会教授如何逃避警方拘捕等。课程也会播放真实冲突时的画面。

有示威者透露:在过去数月出现多个同类课程,这是其中一个。

在中大举办这些恒常自卫课程的人士William Cheung说:“不仅站在前线的人士或年轻人,我们也要学习这些技巧保护自己。”

William Cheung说,如果不保护好自己,不知道何时会被打死,或被打至受伤或需送院。

在10月份的一个早上,中大图书馆外约有10多名学生练习剑击,他们使用泡绵软棍模拟警方的警棍,并尝试以背包作为盾牌抵挡攻击。

一名男参加者说:“今日课堂的主题为逃走”,他认为示威冲突并没有结束的迹象,因此这样的课程是有必要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