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多国发联合声明 促中共停止关押维吾尔人

周二,美国、英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中共当局停止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关押。声明指出,中共政府应立即执行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有关新疆的八项建议,包括停止随意拘禁维吾尔人及其它穆斯林。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的一个“再教育营”再传出大批维吾尔人死亡的消息。一名当地公安披露,去年下半年的六个月内,至少有150人在营内丧生。

2. 监控无处不在 重庆首推居民供水卡实名制

中共正在将实名制推向各个领域。继早前的上网实名制、北京的十一“如厕实名制”之后,重庆市首次推出居民供水卡实名制。重庆自来水公司沙坪坝营业所,10月17日向当地社区居民发通知,内容显示,用水人士要持个人身份证,在小区活动室办理用水卡。通知提示,若有房屋过户、户主过世或姓名完全不符的,需携带房产证、身份证前往营业厅办理。

3. 加州文图拉县爆发野火

周三凌晨,洛杉矶西北方的文图拉县也爆发野火,大风天气让野火迅速蔓延超过970英亩,但起火点附近的里根总统图书馆所幸没有遭到破坏。当地不少民众已被迫撤离家园,前往千橡市一间社区中心设立的紧急避难所避难。

4. 美卡通讽刺中共后大热 获5亿美金转播权

美国知名讽刺卡通系列节目“南方公园”(South Park)最新一季(23季)对中共大加讽刺,加上NBA事件推波助澜,人气更是水涨船高,各大串流影音平台都砸下重金争取“南方公园”的独家转播权,最后这场大战由AT&T底下的华纳媒体(WarnerMedia)以5亿美元胜出,将在自家串流平台HBO Max上播映。

相关文章
评论